道奇與洋基的季後賽第一輪真的早早就結束了,只是被結束的是它們自己,悲。對王建民和郭泓志的評語都是褒遠大於貶,道奇的反應道還好,還是認為本季的表現 有贊許之處,尤其是培養出如郭泓志這樣的新人。相對於道奇,洋基就不是這般的溫馨了。除了本來就對A-Rod的反感以外,現在還掃到Mussina、 Torre還有球隊過半的球員身上,老闆還想來個球隊大地震。然而相同於道奇,洋基對於幾個新秀的表現還是肯定的。尤其是王建民簡直就像洋基腐敗金錢帝國 裡的救星。在 Yanks left wondering what went wrong中,作者說除了王建民在第一場裡嚇嚇叫以外,其他的投手都慘兮兮,尤其是跟老虎的投手群相比,平均一場球多丟兩分自責分,尤其沒有辦法跟 Verlander、 Rogers和Bonderman的耀眼表現相提並論。
在Yankees’ Failure Can Be Traced to Pitcher’s Mound的文章中說,以Mussina七勝八負的季後賽成績來看,他是無法擔當重任的。Johnson又老又帶著病痛,且他季後賽的巔峰遠在2001 年。相較之下,雖然是王建民的第一個完整球技,但卻是本季洋基長久以來唯一可以信賴的先發投手,這個情形在季後賽是相同的。

於是,大家開始幻想如果王建民可以打第四場,而不是留在老家準備未曾發生的第五場。同一篇文章說,Torre不願意冒傷害王建民手臂的險,所以把他留在紐 約備戰。但是這樣的觀點在今天被紐約郵報的記者質疑,他說,把洋基最好的投手留在家中而非牛棚,看著球隊被老虎淘汰出局,對洋基一點幫助都沒有。他問王建 民是否可以在第四場以先發出賽,王建民說是。但是王建民也說Torre是個好教練,洋雞之所以輸球是因為老虎的投手表現得太出色。這名記者總結說,如果王 建民有更多出場的機會,洋基現在可能還在打季後賽。

好吧,以上是這幾天看到關於討論道奇與洋基為什麼出局中關於王建民的一些意見,請大家笑納。

Article adopted from:
http://mlb.mlb.com/NASApp/mlb/news/article.jsp?ymd=20061008&content_id=1705614&vkey=news_la&fext=.jsp&c_id=la&partnered=rss_la
http://mlb.mlb.com/NASApp/mlb/news/article.jsp?ymd=20061007&content_id=1703797&vkey=news_nyy&fext=.jsp&c_id=nyy&partnered=rss_nyy

Photos from 道奇官網與美聯社